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2年3月)

3月3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刘义分别到教务处、导学中心、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调研指导评建工作。副校长胡雄、副校长汤春来、党委常委李宜兵参加调研。

3月8日,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主办了“创意生活 布包拓染”趣味活动,全校40余名女教职工在5103教室参加了活动。

3月8日获悉,我校成功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此项目为中央电教馆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项目计划在一年时间内,在湖北、广东、宁夏和西藏等省(区)遴选50所项目院校,就国际数字素养认证(简称:ICDL)相关课程开展教师培训,并资助100名教师和2400名学生参加认证考试,提升师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

3月9日,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党委书记刘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文凯就学校制定实施2022年“两清单”“两方案”进行了工作布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张化斌、李宜兵分别就学校党建、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2021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工作布置。

3月9日、3月11日,校长钟毓宁分别到财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党办校办(校友会办公室)调研指导评建工作。副校长胡雄、副校长汤春来、党委常委李宜兵参加调研。

3月10日,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刘义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会议,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化斌主持。

3月15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带队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刘义、副校长汤春来接待了朱虹一行。

3月16日,关山校区综合实训楼、图书馆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召开第四次会议。校长钟毓宁,副校长汤春来出席会议,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智慧列席会议,专班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汤春来主持。钟毓宁指出,要优化细化施工图设计,做好造价控制工作;要抓紧施工进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确保工程质量,从设计、选材、管理等各个环节加强把关,把工程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严把工程变更关,严禁擅自变更;要重视施工安全,加强对监理和施工单位的管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注重廉政风险,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汤春来强调了合同价不能超、杜绝违法分包等事项,并对工作专班提出了“五个务必”工作要求:务必加强沟通理解;务必加强依规管理;务必加强分工配合;务必加强风险管控;务必加强廉政建设。

3月17日,学校召开开放教育评建工作(教学落实)专题会,会议主题是贯彻融合发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补齐补实短板,确保开放教育高质量通过评估。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汤春来出席会议,党办校办、教务处、职院教务处、管评中心、人事处、教学院部(中心)及评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汤春来主持。

3月18日,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3月18日,我校召开一届三次教代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人员调整名单和大会议程。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雄主持。

3月19日,湖北开放大学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75位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大会。8时30分,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张文凯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钟毓宁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张化斌作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施斌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主任赵天武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振汇报了开放教育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夏学文汇报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人事处、外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张文捷对《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进行政策解读。全体与会代表分7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下午15时,汤春来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讨论情况。15时30分,大会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宋移安主持。7个代表团团长就分组讨论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代表团普遍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总结全面、数据客观真实、成绩振奋人心、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对学校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刘义以“接续奋斗 一起向未来” 为题发表讲话。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3月21日,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的邀请,我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对该院师生举行了“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概述”的在线专题讲座。校长钟毓宁出席并致辞,副校长胡雄、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外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部分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总裁穆哈默德・萨夫达尔先生、院长耶罕泽布先生、相关专业教师和50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活动。

3月23日,校长钟毓宁率队走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学校校企合作、教师管理、招生就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3月28日,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党委常委张化斌出席会议。学校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化斌主持。

3月28日至4月4日,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等领导班子成员于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推门听课”。校领导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听课后做了详细记录和客观评价,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给予肯定,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气氛、与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3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锦枫、科长周婷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副校长汤春来陪同调研。周启红一行调研了学校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传媒艺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实训基地和社区教育学院。

3月30日, 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目标述评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校领导张文凯、李宜兵、汤春来、宋移安先后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谈了工作思路和举措。10个单位(部门)上台晒了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并就亮点和增量工作做了介绍。

同日,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汤春来,党委常委李宜兵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张文凯以《全面深化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为题通报了目前巡视整改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集中做好整改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义指出,整改任务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就是要突出政治性,要将学校“强基提能、争优保A”工作目标、“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与抓好巡视整改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符合要求,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集中整改阶段是全校各单位(部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见实效的重要阶段,也是决定本次巡视整改最终成效的关键阶段。

同日,在利川市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利川市工作联席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恩施州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刘智勇和各帮扶单位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张化斌作为帮扶单位代表在会上就我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