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1月)

11月1日获悉,自我校传媒艺术学院沈娟团队作品《字绘中国》入选人民日报《中国文创典鉴2020》后,【今日头条】【新浪】【搜狐】【网易】【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

11月2日, 湖北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评建工作培训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主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办学体系评建工作会精神,增强评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自查整改,以评促改;加快对标建设,以评促建;填短板、补弱项、创特色、培亮点,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确保高质量优秀通过评估。副校长汤春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学校召开了“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工作会,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张化斌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获悉,我校涂家海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校园助手的设计》获“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立项资助;谢永平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阿里云的人脸识别无感考勤系统设计与实现》获“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立项资助。

11月5日获悉,自今年9月开学第一周始,截至10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18名成员以“七一”讲话精神为重点,面向240多个行政班近万名学生宣讲党史达94次188学时,实现我校各年级在校生第二轮党史宣讲全覆盖。

11月8日,湖北开放大学首次与襄阳电大合作,在襄阳电大科学会堂举办“红色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贵州大学长征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杰出校友李传兵教授开讲,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襄阳电大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11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书记刘义出席会议为新任职领导干部作了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书记张文凯主持会议。2019年4月以来新任职34名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专业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红玉作辅导报告。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副校长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学习。

11月16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在湖北开放大学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盛仁主持召开了与学校党委书记刘义、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巡视组副组长梅咏成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湖北开放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3日,2021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开幕式湖北分会场设在省教育厅。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全省社区教育工作者代表和学员代表参会。会上宣读了2021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名单,我省社区教育品牌创建再创佳绩。

同日获悉,在国家开放大学公布首届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第二批)评奖结果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4日,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人民网1+X证书项目组副组长,人民网原副总裁赵欣,中国教育在线华中区总监张敏、校企合作负责人宋立娟、主编刘丁丁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研讨工作,校长钟毓宁出席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会议。会前,李宜兵陪同赵欣一行参观了智能工厂、鲲鹏产业学院。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刘义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为主题,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同志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小艳主持,学院领导和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1月26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校长钟毓宁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钱智敏主持活动。

11月30日,校长钟毓宁到湖北理工学院、鄂州职业大学交流调研开放教育体系建设。在湖北理工学院,钟毓宁看望了黄石广播电视大学一线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察看了开放教育评建资料,听取了黄石广播电视大学以及阳新分校、大冶分校负责人作的工作情况汇报,与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社教、党委常委胡国珍等交流座谈。在鄂州职业大学,钟毓宁参观了该校航空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和汽车工程实训中心,与鄂州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副校长胡海平等交流座谈。

同日,学校纪委对学校重大项目建设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廉政谈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徐在能主持,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