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2021年10月)

10月5日获悉,校长钟毓宁深入思政课堂开展听课调研,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指导教学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夏学文教授、管评中心主任饶雨泰教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思政课部主任姜玲教授主持。

同日获悉,国家开放大学召开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国开大体系2020年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通过数据评分和专家评分,我校位列“评价结果靠前”单位,在网上教学综合成绩中位列“成绩突出”单位。

同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雄以《在纠错中不断成长的中国共产党》为题,为人事处、外事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工商管理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10月6日,校长钟毓宁到湖北经济学院调研交流。在调研座谈会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历史和近年改革发展情况,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在社会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智库平台建设管理上的经验做法;钟毓宁介绍了湖北开放大学办学情况,表示希望加强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合作共享。会后,在温兴生的陪同下,钟毓宁参观了湖北经济学院校园,考察了该校公寓管理信息化成果。

同日,校长钟毓宁到科研处调研,详细听取了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汇报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做出现场回应,并就学校科研定位、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人才培育、社会服务、学报办刊、远研会工作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副校长胡雄陪同调研。

10月8日获悉,根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下达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鄂教科规〔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共有7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

10月13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一行九人来校调研交流离退休工作。校长钟毓宁会见蔡光兴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主持调研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同日,校长钟毓宁到导学中心调研,围绕远程教育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如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等进行调研。

同日,学校纪委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出席。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参加。

10月14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同日,新疆博州开放大学校长孙军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刘义,副校长汤春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博州开大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15日,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党委常委李宜兵一行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考察交流。

10月18日至22日,我校与英国开放大学联合举办的“慕课制作工作坊”培训在鲁巷校区如期开班。除校内各教学单位选派的教学骨干,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校对口援建单位新疆博州开放大学、以及襄阳、恩施、潜江、仙桃、黄冈等分部的专业教师共同参与,培训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10月19日至20日,我校2021年秋季运动会在关山校区举办。此次运动会主题为:做新时代的运动达人。运动会共有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12支教职工代表队,共804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26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各23枚,有1人次打破校运动会记录,创造校运会新纪录1项。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及闭幕式。

10月21日获悉,国家开放大学公布了首届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第一批)评奖结果,我校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的佳绩。

同日,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校长钟毓宁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钱智敏主持活动。

10月2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刘晓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参观了我校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社区教育学院、马院VR实训室、智能工厂,听取了关于我校远程教育历史沿革及现在发展状况、学分银行运作以及发展目标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社区教育的定位及起步、发展目标、创新成果、社会影响等多方面的情况。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党委常委李宜兵、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月21日,学校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推进会。宣传部、教务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8日,学校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义,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职院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部全体教职工、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学生代表近一百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李宜兵主持。

同日,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义和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分别为今年社会实践成果获奖的指导教师与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同日,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选派2021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的通知》文件要求,校长钟毓宁带队赴对口企业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10月29日,湖北开放大学关山校区举行综合实训楼、图书馆开工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中建三局副总经理王洪涛出席仪式。

同日,党办校办党支部以“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为主题召开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义、校党委常委张化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