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国庆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值班值守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假期、二十大召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严格值班制度,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应急总值班在岗值班党办校办、学工部(处)(统筹学工系统)、保卫(部)处、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集团等五部门专人值班值守,严禁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离岗。值班人员不得代班、换班,确因工作等原因不能值班需提前1天报备:学校应急总值班人员向党办校办报备,五部门值班人员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备,及时做好替补安排,确保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无缝衔接

三、充分发挥值班值守力量,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各值班体系要严格按照“学校10月值班安排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期间,要加大对学校门禁、教学、运动区学生食堂与宿舍、实训室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率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定期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巡查,加强防火、防电、防盗及保密等安全施的检查

、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快速应急处置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应急总值班、学工部(处)、保卫部(、后勤服务集团值班人员务必保持24小时在校在岗值班;学校网络要求24小时处于监管状态。值班期间,应及时接听值班电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做好请示汇报并同时赶赴现场处置。

、强化信息报送,确保渠道畅通。总值班室值班人员每次值班结束后按程序及时通过OA填写值班情况报告单向带班校领导报告当天学校总值班情况。各值班体系及时填好值班记录并留存。如发生突发事件或出现紧急敏感情况,要严格按照“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和总值班室报送信息,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对要求调度核实的信息,做到20分钟内及时、准确、客观反馈。

、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学校将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有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电话不畅通、工作安排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的,将按相关规定追责问责、严肃查处

 

 

 

党办校办

2022年9月30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