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党委书记刘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张文凯布置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解读了学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试行)”。张化斌、李宜兵分别就学校党建、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2022年工作回顾和2023年工作布置。

刘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思想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获得省委组织部好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氛围良好,巡视整改工作完成度高、效果显著,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顺利有序,体系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学校社会形象、社会声誉大幅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刘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争优保A”这一年度核心目标展开,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心思考、全盘谋划,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一是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理想,始终坚定马列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三是提高政治素质、政治觉悟,自觉对标党章要求,规范自身一言一行,履行好党员义务。四是增强政治能力。做好学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夯实政治责任。

二要在服务“争优保A”上下功夫。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学校的行政目标相互成就,不能搞两张皮,要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争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将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党建经验。

三要在细化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突出增量、亮点和特色,避免大而化之、避实就虚、文件空转,聚众人之力,坚持不懈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建工作,努力培育并打造文化品牌、党建品牌。

四要在提高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做好党建工作是为了服务学校发展,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务必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作为,坚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