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玲芳/文 李贺刚/图)2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宜兵解读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就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相关要求。张化斌通报了学校2022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张文凯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钟毓宁以长远和短期相结合的方式,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新一年工作:一是从开放教育“争优”实现新发展、职业教育“保A”取得新成绩、办学条件“强基提能”实现新改善三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绩;二是全面总结、通报了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三是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布置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强调了开学初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近期中央和省里都召开了教育工作会,明确了要“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面对使命和要求,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要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上有所作为,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也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争优保A”年度核心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今年工作目标明确,任务繁重,为共同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贯彻目标导向上下功夫。学校近几年的大目标是“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大家在谋划工作任务时,一定要始终紧盯大目标,不偏离大方向,以目标为导向来制定计划、开展工作。二要在落实细化推动上下功夫。将工作目标细化成各单位(部门)一个个明确而具体的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三要在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

刘义强调,实现“争优保A”核心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切实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提升政治意识、政治态度、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领导干部职位越高,对其提出的政治标准的要求也越高,能否坚决将各级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到底,就是领导干部是否讲政治的表现。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大家要常怀“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对各级政策、周边高校的研究与学习,不断提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近几年,学校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家要尽力发挥出作为领导干部该具备的凝聚人心、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价值与作用。四是引领清风正气,要在净化政治生态、鼓励干事创业、带头廉洁从政上做表率,珍惜工作平台,不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学校更精彩。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