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周得力/文)1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了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并结合相关精神及要求对我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学校必须迅速行动、抓紧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快成立学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项整治办公室,全面领导推进该项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动员,深入学习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精神,广泛宣传清正廉洁典型案例,做好各类重要文章的推送转发工作,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落实的舆论氛围。三要按照要求落实自查自纠,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开展自查自纠,各级领导干部作出廉政承诺。四要开展好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针对5类违规吃喝问题开展重点检查,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坚持从严查处、从严执纪,保证从严氛围。五要注重建章立制,结合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谋划好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好各项工作落实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严的基调、坚持统筹联动、坚持纠树并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严格区分正常公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既严肃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又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