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湖北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柯黎一行来校调研

6月30日上午,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柯黎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接待来访一行。

在鲁巷校区档案馆,省档案馆领导实地查看了阅档室、档案库房,详细询问和了解档案资料的保管、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前来查询资料的校友亲切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张化斌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的基本情况、近几年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下一步目标规划。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达标基础之上继续认真落实档案管理责任,持续投入改善软硬件条件、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稳步开展档案查阅利用和编研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围绕档案管理省一级复查精心做好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指标任务,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柯黎一行对我校档案工作领导重视、管理规范有序、馆藏档案数量丰富、档案资源利用高效等方面表示肯定。按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双方结合档案资源实际,在档案资源建设、查阅平台建设、跨馆查询、异地出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发挥档案为民、便民、惠民重要作用开展了有益的研究探讨。

会前,省档案馆领导一行观看了《2021年学校十大新闻》,参观了社区教育学院。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