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 何娜 文/图)10月31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义参加活动并讲话。

刘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会议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党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只有深入认真学习,才能深刻领会党治国理政的各项方针战略,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政策理念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

刘义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学校发展和岗位需要,切实做到“四要”:要学出信仰,通过学习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学出自信,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要学出方向,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明确国家发展方向、学校事业推进方向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方向;要学出力量,通过学习领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浸入自己的思想,变成自己的想法、做法,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大家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只有学习领会深了透了准了,发挥的作用才会更大。

会上,重点发言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重要观点,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会议还对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对支部下基层实践活动进行了再推进再安排。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